双尾

三分痴,三分嗔,三分癫,
慎关

Time

Time


●三角 周泽楷×苏沐橙×王杰希 慎入

●王杰希的胜利原因希望看完故事的你能懂得



时间的奇妙在于不可控,说好的永远也不过是还记得,说过的不放手不过是还不够久。

从一场兵荒马乱的梦境中醒来,浑身疲惫,饮下床头柜上的玻璃杯里冰凉的白水,梦里少年的身形模糊,看不分明。

***

结束了在荣耀里驰骋的年月,退役之后的苏沐橙选择了去一家杂志社做编辑。

朝九晚五的生活规律得让人安心,也偶尔爬上游戏去为工会做做贡献,更多时候是一部一部的看剧。明知无趣得很却像是习惯性的按部就班。

不和以往的世界有什么交集,日子也就平淡的继续着。

再次和周泽楷相遇是在封面拍摄现场,那个男人架着相机站在凌乱的拍摄场地自成一道风景。

“好久不见。”这个人的声音穿过嘈杂传到苏沐橙的耳中。

“好久不见呀,小周。”苏沐橙挂着习惯性的微笑点头。什么时候开始这个人已经能主动开口,以前内心再怎么喜欢和人交流也都羞于表达的少年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努力向外界示好。他走出他的牢笼她却把自己封闭。

当初爱得轰轰烈烈的两人结束的让人唏嘘,再见面时竟有种恍若隔世的意味。工作有条不紊地继续,那一瞬的尴尬也就掠过。

拍摄任务结束,周泽楷走到她面前微笑,“一起吃个饭吧。”身边同事笑得暧昧,成群结队把她留下。苏沐橙也就点头应了。

去了过去常去的餐厅,点了曾经喜欢的餐点,曲子还是旧日那首,这一餐吃得安静。

“过得还好?”

“嗯,还不错,你看起来也很好。”

“不好。”

“……”时间流转,沉默的对象换了人,银匙搅着面前的冰淇淋,苏沐橙突然很想逃开。

“你都不想问问我?”

“你,这段时间在做什么?”

“学着长大。”雪亮的目光刺痛了苏沐橙的眼睛。

怎么离开已经不记得了,只有那四个字卡在心尖。


***

年少时的爱情总是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决绝,一点小事就能引起争执恼怒。外表上同样出众的男女要面对的不安定因素自然更多。嫉妒在心里生根发芽,在沉默不语中长出不可想象的壁垒。

在不记得多少次看到周泽楷和粉丝的亲密互动后,苏沐橙终于决定放弃。

即使是面对周泽楷那双琥珀色的纯净眸子,她还是决绝开口要求分开。他不安无措,可是需要缓慢启动语言功能的人终究不知道这个时候要怎么做才是对。

她的坚持,他的默许。他们的爱情开始的甜蜜美满,结束的悄无声息。

联盟里也不是没有人问过,可是一个笑颜如花转个弯就扯远了话题,另一个更是比以前更少开口。后来,两个人先后退役,再联系就更是不易。

“沐沐,不后悔吗?”云秀这样问过,那个一贯飞扬的姑娘在她面前小心翼翼,她那时只是笑,然后她一把搂住那个笑得让人心碎的姑娘,也不忍心问了。

不是不后悔,只是没有了继续下去的勇气。不是不爱了是怕自己患得患失最后彻底失去他。她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女孩,相反她想到的太多,他的好他的优秀根本无从掩饰,而他又恰恰不会拒绝。有一天会失去,有一天会被抛弃那就自己先走开,至少主动权在自己手里。那是她卑微的自尊心,是她最后留给自己的骄傲。

离开之后她放弃了茶水转投向从来一直不怎么喜欢的咖啡,苦涩的味道像是能麻痹自己的神经,这样就不用想他,想他们。无梦的时候,至少不会在梦醒后张皇失措。


***

“沐橙姐,咱们写字楼里新开了一家餐厅要不要一起!”搭档是个大学毕业不久的小姑娘,最喜欢美食美人,总喜欢晃在她身边,笑容灿烂像极了曾经的她,她也就愿意宠着她。

Magic

店名很别致,装潢更像是中世纪的炼金术师的屋子,大大小小的烧瓶,五颜六色的液体。让她轻易想到了那个打发奇妙却刻意收敛的人。曾开玩笑地说他带了一个中药铺子,但她其实还是觉得他更像中世纪的炼金术师。

“沐橙姐沐橙姐,这家店的店长很帅的哟!”对面的女孩笑得狡黠“沐橙姐考虑一下?会做点心会做饭的男人超帅的哟!”

“开餐厅的店主不一定会做饭的”宠溺一笑,“你这不是带我来吃饭是给我相亲来了?”

“嘿嘿……”手指转着长发,低头去看菜单。

菜色精致,滋味鲜美,摆盘配色也是讲究。苏沐橙满意的点点头,下一期的美食专栏已是有了计划。桌上却多了两份cupcake和一杯绿茶,有些疑惑地抬头。

“这是送给两位的。”侍者挂着温润笑意,苏沐橙也不好拒绝,况且对面那个女孩笑得灿烂。“那,谢谢了。”

“很高兴为您服务,慢用。”

“看来店主大帅哥对沐橙姐有意思咯~”说完也不听解释就低头吃饭去了。没在意苏沐橙手指拂过白瓷杯子时些微怔愣的表情。

***

内间,骨节分明的手指敲打桌面,“好久,不见。”


***

校对完最后一份稿件,签了审批,苏沐橙揉揉后颈,拿起手边已经冷掉的咖啡。

“沐橙姐,咱们杂志社来了个新摄影!”Jessy一脸八卦地凑近,小姑娘的眼睛里满满都是好奇惊喜。“好帅的!比好多明星都好看!”

“诶?”长时间的工作之后眼睛看东西还有些模糊,衬着一张茫然的脸更惹人怜爱,Jessy姑娘捧着脸,“沐橙姐你再这样看着我我会爱上你的!不不不,我还想要男朋友呢!”

“那我娶你呀?”看到苏沐橙对自己一副宠溺的笑脸,Jessy感觉心好累,说好的调戏怎么就变成被调戏了!自怨自艾一会儿也就又想起来刚才的话题。

看着眼前貌美如花的苏沐橙,突然就觉得和刚才在门口看到的男人莫名合拍。不只是相貌上的合拍,更多的是两人身上都带了一种奇妙的疏离感,稀奇古怪的想法在脑子里转了几个弯。

看着神思游离的小女孩,苏沐橙摇头笑笑,冷咖啡好像更苦些。

“沐橙姐!来了来了!!”Jessy拉拉苏沐橙,“是不是很帅!”抬起头的一瞬,苏沐橙觉得Jessy的声音离自己越来越远,挺拔的身形,清朗的五官,那么熟悉的一张脸——周,泽,楷。

恰在此时,周泽楷看向她们的方向,苏沐橙迅速俯下身子,把身边的Jessy吓了一跳,“沐橙姐,你怎么了?”错开周泽楷目光的那刻苏沐橙就后悔了,然而身体的反应远比大脑要速度得多,“没事。”

“小苏,这是以后你跟进的摄影,周泽楷。”懊恼的心思还没过去,主编就带着人到她面前来了。“小周啊,这是我们杂志社时尚版的苏沐橙,你以后和她直接联系。”

“你好,今后,请多指教。”周泽楷勾勾唇角,伸手问好。

“你好。”下意识伸手,手掌交握他掌心温热她手指微凉。明明自然的句子她却觉出一丝不愿深究的意味。

周泽楷跟着主编离开后Jessy就凑了过来。“啊啊啊!好幸福可以和大帅哥一起工作!跟着美女就是吃香!”看着苏沐橙没什么反应,Jessy又问“沐橙姐,你怎么了?不开心?”

“没有,怎么会。”还是一贯的温和笑语,Jessy却感觉到苏沐橙的敷衍。难道,两个人以前认识?莫非,还是旧日情侣?OMG活脱脱一出言情偶像剧!八卦因子萌动的女孩已经为自己的神奇脑洞深深折服。偏头看看苏沐橙发现并没有被察觉才舒了口气,美人在侧还这样YY真是不好。

“Jessy。”

“到!”

“你的稿子什么时候交?”

“啊啊啊啊!马上马上!沐橙姐你在等我一会儿!就一会儿!”Jessy终于制止继续发散的脑洞,慌慌张张跑回自己的位置码字去了。

不过故人而已,相遇总是不可避免的。收了收心思,工作还是要继续下去,能被主编这样郑重地带着参观,想来在摄影圈子里也是摘了奖的,不过,他的话,也不足为奇。

周泽楷和摄影的搭配搜索里根本没有任何有用的信息,突然想到那日拍摄封面的偶遇,苏沐橙去找来最新一期的杂志,摄影一栏的名字让她生生愣住——K。

K,新晋摄影师,对光影色调的掌控精准诡异得令人惊叹,以一幅名为Time的人物剪影一举获得大奖却从不露面的摄影界新贵。

她很喜欢他的作品,带着不可名状的宿命感,期待与绝望。像极她的心情,原来,他,竟然是他。

刻意忽略的人这样正大光明地出现在自己面前,一直欣赏的对象原来是自己躲避的那个,这样措手不及。她像是被从厚重的壳里拖出被放在阳光下,只觉得承受不了这样刺眼的光。

“沐橙姐,沐橙姐?”Jessy担忧的声音传来,她撑起一抹笑容,“嗯?”

“真的没关系吗?你脸色好难看。”

“没事,我去一下洗手间。”小腹一阵阵的绞痛让苏沐橙皱了眉,本就体弱,小日子最是难忍却又糊涂地灌下冷咖啡,看着距离下班时间还早,苏沐橙还是递了请假表。看着面前一贯能干的姑娘面色惨白,额头上虚浮着一层汗珠,总编立刻准了假还叮嘱好好休息不行就去医院看看。

出了写字楼没几步,面前就出现一辆车,大众辉腾,Jessy前段时间对车子充满兴趣,说是哥哥要买车子,各种翻找资料,找了苏沐橙咨询。繁杂的推荐单页里却是和这款对了眼,内敛,低调,却是骨子里带着奢华血统,温润君子的模样。

驾驶座的车窗摇下,里面的男人看着她,“上车。”

——

“午餐还满意?”男人递过一个裹着杯套的杯子,“趁热喝。”

“真的是你。谢谢。”杯中赭红色的液体还带着暖意,“这是什么?”

“王不留行。”没什么起伏的声音,却隐隐带着怀念。苏沐橙也不禁弯了唇角,那时总爱拿他的账号侃的段子,现在想来真是怀念。

“你车上竟然备着这个?”苏沐橙突然发现不太对。“和红糖一个味道?”

王杰希只是笑笑,却没有解释什么,看了眼后视镜,发动车子,“地址,我送你回家休息。”

“麻烦了。”苏沐橙抱着温热的杯子窝进座椅。

车子开走好一会儿,写字楼一侧一辆同款的辉腾缓缓启动。


***

到了公寓楼下,王杰希看向副驾驶浅眠的苏沐橙还没开口去唤,女孩已经张开眼,“到了?”

“嗯。到了。”

“谢谢了,王队,哦,不对,王杰希,谢谢你。”歪头弯唇,苏沐橙道了谢开门下车。

王杰希下了车,看着她往公寓走去。

“苏沐橙。”王杰希郑重叫出她的名字,她转身有些不解地看他,“别躲了。”

只三个字,就让她几乎崩溃。这个男人站在那里,那双眼睛里一片清明,像是穿透她厚重的伪装,看到那个缩在角落从未走出的自己。

“谢谢你送我回来,改天请你吃饭。”强撑着微笑告别,不敢再看对方一眼,转身进了公寓。

——

“好久不见了。”

“嗯。”

“看来这话少的习惯还没改。”

“你是什么意思。”

“公平竞争。”

“她是我的。”

“拭目以待。”


***

“沐橙,早啊。”

“早!”

“早安。”

……

上一次这种被全社人用暧昧语气问好还是被某个采访对象追求的时候,那时候办公桌上每天一束红玫瑰,卡片上抄着被用烂了的腻歪句子,简直是令人发指的偶像剧情。

苏沐橙佯作镇定地走进办公室,没有闻到花香,嗯,还好还好。可是自己隔壁多出来的那个人却让苏沐橙觉得还不如桌上多出大把鲜花。周泽楷扬着笑容,“沐橙,早。”

“嗯,早。”这个特邀摄影师分明是不用来这里坐班的,而且他的位置并不在这里啊,还有自己桌面的格局怎么变了?!

和他相邻的电脑,电脑边多出的仙人球,暖橙与黑白,却像是镜面一样的两张桌子,像是她曾经憧憬过的生活。

这是什么意思?心底隐隐有些答案,但她却不肯细想。位置上的人笑得纯粹,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对,的确没什么不对,可是却分明哪里都不对。

——

上午的工作时间,苏沐橙顶着来自左手边男人的目光,以及同事们不时飘来的暧昧神色看着手头的文案。然而空气中都带着温度与好奇让她根本看不下去什么,终于放弃似的搁下工作,转过头却正对上周泽楷的眼睛。他趴在桌上,安安静静看着她,琥珀样的眸子里只有她。就像他们最初恋爱时那样,目光温暖柔软,像能把人溺毙一样,她慌乱躲开他的视线,拿起杯子躲去茶水间。

嗅着碾磨咖啡豆时散发出的香气,一点点平复心情。

“沐橙姐~”活力十足又刻意压低的少女音出现,那个哪里有八卦哪里就有她的Jessy果然跟进了茶水间。

“听说姐姐你又成了粉红主角~”上一次她那么兴奋还是在看着她桌上多出的花的时候。

“别瞎说。”取了草莓蛋糕递过去。

“沐橙姐最爱我了~”咬下一口,满足的笑容却瞬间变得狡黠,“沐橙姐,大帅哥是不是在追你呀!”

“咳咳!”

“难道是真的?!果然帅哥美女的爱情就是偶像剧啊偶像剧!啊!我的小宇宙要爆发了!”眼看Jessy沉浸在自己幻想的世界里,苏沐橙只能感慨少女的心思好难懂,自己果然是老了。“莫非他曾经追求你未果然后又努力奋斗然后卷土重来?”想教育小姑娘成语不要乱用却发现她的猜想与正确答案之间的并没有太大偏差。压下想说的话,回了自己的位置,集中精神再去看文案,“你,现在喝咖啡?”

“嗯。”轻声应下,那道目光终于不再集中在自己身上。

在苏沐橙没有注意的地方,周泽楷把一只精致的盒子收回抽屉。

***

被拉到Magic,想到昨天遇到的王杰希,心里还是有些微妙。但是看着Jessy期待的表情,而且这里的菜色也确实合胃口也就压下了那丝别扭。总要见的,自己也没什么好躲的,他说的也对,不能再躲了。

“我救驾及时不?”餐桌对面,Jessy一脸求表扬的姿态。方才周泽楷准备邀她吃饭时,Jessy一把搂住她的肩膀,“大帅哥,不好意思今天沐橙姐已经被预约了!”在周泽楷清亮的目光下,她其实是有些心慌的。这次再见,周泽楷带着她不熟悉压迫感打得她措手不及,比起那个之前下了赛场清冷安静的男孩现在的他更像在赛场驰骋,神挡杀神的枪王。原本以为的平和相见各自相安还没调整好就他被步步紧逼,只能后退。

好在有Jessy在,看着对面邀功的女孩苏沐橙笑笑,把菜单递过去,“ 是是是,我的小天使! 想吃什么随意点。”

“都可以?”

“嗯,都可以。”

Jessy笑眯眯地翻着菜单,“沐橙姐真白富美,我就不客气了。”

又是赠送的cupcake,今天却没有绿茶,多出来的瓷杯里是昨天熟悉的赭红色液体。苏沐橙唇角溢出一丝笑意,那时他们戏称他是微草的“单身爸爸”,一战队的药材里数他最别致,“王不留行”——妇女之友。他也确实莫名贴合着这样的头衔,心思细腻,从来都是可靠模样,典型的居家好男人做派。

这一餐自然满意,当然如果不算过程中Jessy努力旁敲侧击套话的话。

“周泽楷,周泽楷……”Jessy一路念着这个名字,“啊!他以前是不是电竞圈的?!”

“嗯。是。”这个小姑娘明显是个不玩游戏的,那时知道她还是因为她在战队时签的几支广告和海报,想来认出周泽楷也是同样的原因。

“啊!你们一起拍过广告的!我居然忘记了!”懊恼地揪着头发,倒是看得苏沐橙有些想笑,“别扯了,一会儿要成把成把掉头发了。”

“我当时还觉得你们是一对儿呢!”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这话现在听来倒是有些讽刺。“CP感简直苏的没边!就感觉满屏都是粉红气泡!要不是因为……”像是发现什么不对Jessy及时住了口。那时他们的绯闻传得凶,及时不知道电竞圈也看到这样那样的新闻,粉丝互掐,黑粉遍地,苏沐橙那段时间备受打压,现在提起来不是故意勾起不好的回忆嘛。

“以前,确实在一起过。”听不到滔滔不绝的声音,回头看见双手捂嘴一副犯错误表情的女孩,苏沐橙浅浅笑了。平静的语调,甚至察觉不出什么特殊情绪。

“所以,分开了?”小心开口,明知道这样问不好可是还是捺不住好奇心作祟。

“嗯,分开了。”却像是如释重负的口气,苏沐橙弯弯唇角,“所以今天真是谢谢你了,我的小天使。”谢谢你让我有时间整理一下心情,谢谢你让我不用这么快面对气场截然不同的他,谢谢你让我想起我真的躲的够久了……

“沐橙姐,你还,喜欢他吗?”电梯到达杂志社所在的楼层,Jessy纠结好久还是问出了这个问题。

不知怎么回答的苏沐橙出了电梯门却正好看到周泽从旁边的电梯出来。

还喜欢他吗?问题尚在耳畔,苏沐橙看着眼前人,心跳却不受控制地突然加快,心底传来奇妙的颤动,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还喜欢,只知道他带给她的悸动还在。

***

一连几天,同个时间上下班,中午不时一起吃个饭,一切看起来也算平静自然。同事们的八卦心在看着两人长时间没有什么进展之后也就消了七七八八。

图文搭配统一和谐,曾有的默契感体现在现有工作上更是让主编笑开了花,甚至在会上夸赞了几句。

整理妥帖的办公桌,温热的咖啡以及温柔的注视和笑脸。周泽楷在用自己的方式丝丝缕缕渗透进苏沐橙的生活。而这样的温柔体贴让苏沐橙心底的不安不断扩大。

“我们,谈谈吧。”终于下午下班时苏沐橙让Jessy先回去,她叫住了周泽楷。

“我还在想你要什么时候才会找我。”周泽楷弯唇笑笑。

“你到底在做什么?”

“追求。”看着苏沐橙的表情又补充道,“你这么聪明怎么会看不出。”

“周泽楷。”

“沐橙,这不是游戏,我也没有开玩笑。”打断苏沐橙的句子,周泽楷郑重开口,“我以前不会说话,也确实做的不好,让你不安,对不起,可是现在,你能不能给我个机会?”

“周泽楷,分开不是因为你的错,说到底是我还没有足够的勇气,你不需要道歉。”苏沐橙纠结了一下措辞,“道歉的话,其实是我要跟你说对不起,因为我的任性伤害了你,我很抱歉。但是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你看我们现在都还不错不是吗,这样做朋友也很好不是吗。”

“不好。”面前的男人像是回到了少年时期,带着一股子执拗,“苏沐橙,我喜欢你。现在也还喜欢你。你对我也不是没有感觉的不是吗?”

拉住她的胳膊,制止她想要离开的意图,“你和以前一样,遇到不想明白的事情就喜欢躲起来。”周泽楷弯唇笑得更加温柔,“我并没有答应过分开。如果你执意那么认为,那我们就,重新开始。”柔软的触感落在额头,苏沐橙怔愣着无法反应。

“这些年,你倒是学会了强人所难。”


***

这一刻王杰希的声音对于苏沐橙来说尤为动听。

“我想现在是下班时间,所以我来讨债来了。”笑得好看,眼底却是凉意。两相对视终究是周泽楷败下阵来,他放开苏沐橙,“既然如此我就不打扰二位了,沐橙,咱们,来日方长。”

苏沐橙愣愣看着周泽楷离开的背影只觉得记忆里的少年和面前这个男人几乎无法重叠。莫名有些难过,却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这位小姐,这样把恩人落在一边的行为好吗?”略带调笑的声音唤回苏沐橙的意识,“谢谢你。”

“看来我这算是又换来个人情?”

“吃什么?”斜睨他一眼,苏沐橙往电梯走去,王杰希笑笑跟上,“都好。”

“那去吃拉面吧!”苏沐橙笑眯眯地看着王杰希。

“好。”他笑着应下,反倒换来苏沐橙有些诧异的反应,“这么寒酸的回礼都接受?”

“只要你喜欢就好。”或许是编辑习惯,总感觉他的断句有些微妙。抬头对上王杰希眼底压不住的宠溺,苏沐橙慌乱地避开他的笑脸。逼仄的电梯里连空气都是尴尬的。

——

苏沐橙带王杰希到了一家看起来很有特色的小店,在日本料理师期待的目光下两个人“哧溜哧溜”吸着面条。

苏沐橙突然想起来,成为国家队成员后关系亲密很多。两个战队还商量过合训友谊赛什么的,友谊赛之后说是去找些特色小吃,结果莫名其妙演变成——炸酱面大赛。好像是包子挑起来,然后柳非居然第一个应战,两队队员好胜心起来了,自是气势如虹不肯相让,最后两方人马撑得直接瘫在人家店里,闹了不少笑话。

她抬起头闪亮亮的眼睛正好对上王杰希的目光,眼里的笑意明显是想到了一起,也就没什么形象的大笑起来。

料理台后做着拉面的料理师傅一脸困惑,这两位客人吃得那么开心?然后点点头表示自己的技艺果然进步了!

小店离苏沐橙家不远,王杰希表示身为绅士应该将女士安全送抵住处才能安心。苏沐橙笑笑,“真不愧是联盟里的居家好男人。宜室宜家,当娶之。”

“你有兴趣?”王杰希笑笑,看着苏沐橙愣愣的样子,还是开口解了围,“当嫁之。不是么?”

深秋的夜晚终归还是冷了些,适逢风起,苏沐橙把自己缩进围巾里。灰绿色的围巾衬得她更显白皙,像个应该被护在手心的瓷娃娃。

王杰希走在她身侧,小心挡着冷风。

“好久不联系,过得还好?”

“嗯,还不错,只是没想到你竟然会开餐厅。”

“离开联盟总要找些事情做,刚好还有门手艺。”

“真的很厉害!我也就只会吃不会做,叶修还说我是个厨房杀手。”提起叶修才想起来她也好久没和叶修联系,那个笨蛋哥哥怕是要生气了。

“叶修,也只是会泡面而已吧。”王杰希笑笑,“他护你护得紧,怎么会生你的气。”

心里的想法被看穿,苏沐橙惊讶地看着身边的王杰希,“呀!王杰希你真的是神棍吗?”

“不是。”只是因为是你而已。可是这样的话根本说不出口。“魔术师而已。”面前这个小狐狸受到一点惊吓就把自己缩进角落里,现在说出口怕是要吓坏,不肯见自己了。要是以往还好,只是周泽楷这颗炸弹就在她身边,他不能有半点懈怠。

“我前两天见到叶修了。他让我转告你,‘累了就回家,有哥罩着,咱们家的妹子还能让人给欺负了?’”王杰希学着叶修拽拽的嘲讽调调,倒是把苏沐橙逗乐了。“王杰希你果然还是不适合这种不正经的调调。”

“那我适合什么?”

“正直体贴靠谱的好男人形象啊居家旅行之必备!”明明是夸奖的句子,却让他看出她眼底的狡黠,果然后半句就换了画风,“毕竟是妇女之友吗嘛!”

王杰希无奈一笑,下意识地揉了揉她的发顶,“果然,败给你了。”

“在下苏良辰谢过夸奖!”一本正经地接话,没在意他揉弄她发顶的温柔。

过往年月里并没有过分交集的两人却在B市街头说笑玩闹得像是相交甚久的挚友,这大概是与过往相遇的情不自禁,也或许是压抑太久的彻然释放,更可能是某人小心翼翼地刻意安排。

“叔叔送姐姐一朵花吧。”稚嫩的声音在身侧响起,一个小男孩牵着一个小女孩在兜售鲜花,大概也是最后了手里只剩下一小把已经有些萎顿的白玫瑰。

“嗯?”苏沐橙有些诧异,今天并不是什么特殊的节日,然而一对兄妹张着大眼睛看着她的时候心疼的感觉丝丝缕缕漫上心尖。


——“沐沐,哥哥很快就有钱给你买糖炒栗子了。”


“这位美丽的小姐,请接收大叔的花吧。”王杰希调侃的声音伴着眼前出现的一小把白玫瑰。

两个孩子已经欢喜的跑开。白玫瑰而已,笑着接过,“那就谢谢大叔了。”

白玫瑰在她的笑脸映衬下竟显得有些黯淡,王杰希挂着温和的笑意看她欢喜的侍弄花朵。

美人如斯,当徐徐图之。


***

“沐橙姐!”刚走到写字楼大厅就碰到Jessy,“大新闻诶!”

“对你来说,什么不是大新闻?”苏沐橙也没怎么在意这个喜欢夸大事实的活泼姑娘。

看着苏沐橙不在意的样子Jessy有些不开心了,“这次是真的大新闻!和大帅哥有关的大新闻!” 听到和周泽楷相关,苏沐橙稍微一怔,却还是笑笑,“小丫头,那也是人家的事和咱们又没有什么关系。”

“不不不!沐橙姐,有关系的!”Jessy拉住要往电梯走的苏沐橙,“来了好些他的粉丝,把咱们的办公区围住了!”

粉丝。离开电竞圈也有两三年了,在这个更新换代不过几个月时长的圈子,到现在那个人还有这样神奇的能力啊。


“苏沐橙,那个花瓶一样的女人,没什么能力还能在职业圈里带着也不害臊!”

“一个女的,和那么多职业选手纠缠不清真是恶心!”

“不是还说她和叶修在一起相处十几年了么,怎么好意思再来勾引我们的枪王大大!”

“那张脸也没见多好看,还不知道动了多少刀子,哼!”

……


那些句子说是忘了却也其实都在心里压着,染了毒液的针一寸寸戳进最柔软的地方。


“枪王大大我最喜欢你了!”

“枪王大大拍张照可以吗?拜托拜托!”

“周队这是我准备的点心,你一定要收下!”

……


彼时她把自己裹得严实站在角落,看着不久前还在用最恶毒的言语咒骂自己的女孩们一副天真纯粹的模样面对自己的男友笑颜如花。她们在他面前每一句祝福和着刚刚的猜忌讥讽加在一起,一刀刀刺向她。

他笑着带了点心来,她却没有办法笑着接受;他说刚刚遇见了可爱的粉丝,她却没办法点头应和……

她说不出让他不再理会那些女孩的句子,她说不出她看到的和他眼前的是截然不同的真实,她说不出她几番换了号码的原因……于是她越来越沉默,于是相处时多出了大片大片沉默,于是第一次争吵,第二次争吵……于是,她越发消瘦精神越发不好,终于要求分开。

那时还是喜欢的,只是喜欢不起了。

伴随着“粉丝”两个字涌起的回忆几乎充满了她的大脑,迅速膨胀,让人晕眩。

“嗨!”肩膀多出了负重感,“这是快要迟到了吧。”王杰希温和的笑容出现,眼底是看不错的关心。

“啊,Jessy走啦走啦,要迟到了。”急急忙忙进了电梯,所以错过另外两人的眼神交流。

“就你话多!”

“还不是因为你!”

——

“谢谢你们,以后还是不要这样了。”电梯打开,正巧遇上他送粉丝们出来,柔和的语调,其中刚巧是那几个给她带来无数噩梦的姑娘。

看到苏沐橙,周泽楷刻意加深笑意,更为亲切地送走女孩们。眼角看到苏沐橙习惯性地咬着下唇而感到一丝得意,你终究不是没有感觉不是吗?


***

“怎么,都退役了还霸着周泽楷不放?”下班路上被那个女孩拦住。

“这位小姐,我想你是搞错了,”苏沐橙挂着完美的笑脸,“既然能查到他到哪里工作,想来你也知道是他自己来不是我求着他。”

“强词夺理!”

“这样就急了,果然还是小女孩。”苏沐橙看着面前这个梳妆精致,打扮入时但表情却是气急的女孩,“他周泽楷是你的心头宝,却是我不要了的男人。我也为他有你这样的粉丝感到遗憾。”

“你有什么资格说我!你这个……”

“小姐,我想你还是不要随意乱咬的好。我之前不追究不过因为你还小,也或许是我还不够喜欢。现在,我想你并没有立场来质疑我这个局外人。”轻呷一口咖啡,味道并不是很好至少和它的价值不向符,搁下杯子,“小姐我重申一下,我和周泽楷没有除同事之外的其他关系,现在不会有,以后也不会。所以,不要再来打扰我,谢谢您的咖啡,不过味道,还真是廉价。”

利落起身,转身离开。这样说出口,好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原来,所谓执念,也不过是自己加给了自己。被这个女孩拦下才发现,自己对那个男人对那份恋情,原来余下的只是愧疚和疼惜,不过是不甘心罢了。

“跟了那么久,这护花使者出现的也太不及时了。”

“公主都自行解决了想来也用不着骑士。”

“我好像,还是不太舒服。”

“那,咱们去放松一下?”

“好久没有玩荣耀了。”

“公主大人既然说了,骑士焉有不陪之理?”


几局之后没了兴致,王杰希便拉了苏沐橙看风景。几乎把游戏里风景优美的地方逛了个遍,最后坐在山头看日落。

“你竟然有这种爱好?”

“还好,休养生息。”

“果然是经营中药铺子出身。”

小狐狸你看到我一直在看的日落了么?

“好看吗?”

“好看。”


原来小王子和玫瑰花一起看日落的心情是这样的,原来小狐狸陪伴小王子的心情是这样的。

玫瑰驯服了小王子,小王子驯服了狐狸。

我的小狐狸,你终于驯服了我。还好我,没有放弃等待。


“以后一直一起看吧。”


夕阳陷落,我们看到的是8分钟前的光芒,在黑暗降临的时候,依旧能有时间感受最后的暖意与明亮。

哪怕只有8分钟,也足够温暖人心。

小狐狸,我想用无数个8分钟来点亮你空寂的夜晚,你愿意打开一个小小的缝隙吗?


“Jessy,是你妹妹吧。”没头没尾的句子打了王杰希一个措手不及,“看来你还真是惊心布置。”

“没有,不是……”想要解释却不知道要如何去说。

“值得?”

“值得。”

“还有比我更傻的人。”带着笑意的句子弹出。

王杰希看着对面遮在显示器后的女孩,傻呵呵地笑起来。


***

Magic

周泽楷和王杰希相对而坐。

“沐橙原本就是我的。”

“周泽楷,这么多年,你还没有多少长进。”啜了一口绿茶,“你知道沐橙为什么离开你?”

“与你无关。”

“用别的女孩去试探沐橙,你注定输得彻底。”

周泽楷五指紧握,想要反驳些什么。

“你是对自己不自信,还是对她太自信。上一次,我放手是我错了。周泽楷,你,出局了。”

面前的茶水没了热气,味道甘甜清冽。

“绿茶当然是要喝冷茶啦!”

“怎么样是不是很好喝?我泡茶的手艺可是职业的!”

……

“阿楷,能不能,算了,没事啦。”

“对不起啊,我之前那个手机丢了,刚换了新的,号码也换了。”

“蛋糕,很好吃,谢谢啦”

“阿楷我真的不是故意不接电话的!”

……

“周泽楷,我想我们不太适合在一起。”

“你走吧。”

……

如果,那个时候他没有转身就走,如果,那个时候他更关心她一点,如果,那个时候他选择死皮赖脸的不放开……是不是,一切都不一样了。

直到很久以后他才明白,只要等着,她总会心软,只要还看着她,她终于还是会打开心门,那个时候,那个女孩还喜欢他的。

知道她喜欢摄影,他就去学,找了那么多人打听她的去向,终于带着欣喜冲进她的生活,却看到她坐进他的车子。粉丝找来,激起他幼稚的嫉妒心,却不想,成了她彻底放弃他的原因。其实,他,有过那么多机会。可是,他还是,失去她了。

王杰希。只是没想到,竟然是王杰希。

那个曾经劝慰过他让他安心的男人,其实,那个时候,就是为了她吧。


***

一年后的婚礼,周泽楷没有来,只是托人送来一幅照片,正是他的代表作——TIME。

苏沐橙看着照片笑得灿烂,眼角却闪过一丝晶莹。那是她曾以为会一直走下去的爱情,却在成长和时间中错过。


她曾说过她或许是没有资格获得幸福的姑娘。

当初一行三人的疲乏生活即将能够改善时,她失去了最后的亲人。

她难过的并不是失去了那个爱她护她捧她在手心的少年而是他离梦想和幸福的距离那么近却再无法触碰。

于是即使并没有太多对游戏本身的热爱她却持着他为她创造的账号卡开始在这个并不了解的世界驰骋。

顶着种种压力、嘲讽、抵制,却还是一步步走了下来。她的支柱被迫出走,于是只能更努力的成长,终于离开这个曾是他期望的地方,追随那个人继续自己的路。

她遇见了爱情,那个男孩安静清俊,护她宠她可终究还是分道扬镳,各自安好……

大概上天总是公平的,她一路跋涉,却有一个人一直站在那里,微笑着看着她,向她张开怀抱。

“这个劫,我堕得心甘情愿。”

“能等到你,傻点就傻点吧。”

“小狐狸,谢谢你,看到我。”


放下照片,抬头看向走向自己的男人,笑意更深,这个男人,傻乎乎地在她身后,明明可以用更多手段,却只是固执傻等。

她伸开双臂扑进他怀里,庆幸有这么一个人,在时间之外,等待守护。他俯身她抬头,目光胶着……


“呀!对不起对不起!哥哥嫂子我不是故意的!”

“小丫头,叫什么。沐橙,哥送你去教堂。”


—end—


【番外】Waiting for You


王杰希知道苏沐橙是个美人,但是看着面前这个披着白纱的女人,王杰希终于明白那些婚礼现场被抓拍到的新郎捂嘴的照片是多么真切的激动和幸福——终于等到你,我缺失的肋骨。


***

少有女选手的联盟里多出了个样貌水灵性格讨喜的漂亮姑娘对于一众在爷们儿堆里混的游戏宅男是怎样的强心剂,无论是不是真好看,动辄就是女神的当下,这个不输女明星样貌气质的女孩轻易得到更多的注视。

但是毕竟是荣耀至上的职业选手,大家也不过凑凑热闹说笑两句,王杰希也是大部队中的一员,对于这个未来得到他全副深情的女孩并没有太在意。

实力才是得到认可的标准,每个圈子都是如此。


赛程的号角吹响,一叶之秋身边,那个执掌沐雨橙风的少女在场上送出的每一份厚礼都在证明着她不是温室里仅供观赏的植被,扛着重机炮的纤细少女,以策应的身份却没有被一叶之秋掩去光华。或许还不够纯熟却和嘉世的王牌足够默契,瑕疵尚存却能看出未来迎风而立,睥睨城下的桀然霸气。

glory的字幕升起,微草的赛程终结于此,结束之后的致意,王杰希见到了刚刚在场上活跃的女孩,苏沐橙站在叶秋身后,弯着眉眼唇角笑得好看,安安静静根本不像刚刚赛场上的强悍模样,说“谢谢指教”的声音也很好听,比起那个嘲讽脸的前辈简直让人如沐春风。腹诽的少年显然没有注意到苏沐橙和他握手时眼底的探究。

那是他们的初遇。他只觉得她温和恬静,而她在好奇他的眼睛。“……不过微草的王杰希长得倒是很有特色。”叶修叼着烟宽慰她时随口说来解闷 “没什么好担心的,我还在呢。”


后来熟识了才知道这个看起来温和恬静的女孩其实有点迷糊,是个开朗又可爱的小女孩,在圈子里和大家相处的很好。

然而因着嘉世的不败战绩从她的加入开始彻底被改写,怨怼、咒骂、驱赶……来自媒体的“花瓶”质疑和粉丝的能力批判,这个女孩虽然还是笑得甜美可是王杰希却看到她眼底点文灰暗脆弱,左胸口传来一丝急促的战栗。发布会上苏沐橙微笑着面对咄咄逼人的媒体的长枪短炮和几乎让人掀桌而起的问题,接受步步紧逼的粉丝的嘲讽怨咒,而一直在她身边的那个从不曾出现在众人眼中的队长依旧未曾露面。

不知道为什么,王杰希觉得苏沐橙就像那个游戏里的枪炮师,即使被重重围困却依旧魏然于城楼之上,笑容刺眼,内心强大的能投射出光来。

那是种子埋下的契机,不知不觉,只为那抹带着温度的笑容。


叶秋被迫出走嘉世,苏沐橙整个人都处在一种低气压的状态,也是那段时间,嘉世似乎更注重她所带来的商业价值,广告海报之类的通告频发,完全不顾一批批黑料涌向那个瘦弱的女孩。即使几年的进步让她足以担得起联盟第一枪炮师的称号,可是为人固有的劣根性根本不会顾及你是不是有能力而是找个易攻的突破口就极尽口诛笔伐之事,只要有一点哪怕毫无逻辑的事情也能勾连重组出一段“有理有据”的因果,况且是个长相尚优的女孩,她和周泽楷终究不同,能力有差尚不谈,在这个圈子里性别本身就是一种劣势。

想要去劝慰,可是王杰希终究只能浅淡安慰两句,毕竟还不是熟识到可以推心置腹的朋友,他这样无趣,比不得同为女选手更能体会心情的楚云秀和虽然话唠成性却可以轻易逗人发笑的黄少天。


联盟聚会时,看着苏沐橙低垂的眉眼和浅淡许多的笑容,原本心头的颤抖带着疼痛击打神经,原有的欣赏夹着怜惜一点点侵蚀深入。

只是,当周泽楷握上她的柔夷,当她靠进周泽楷的怀里颤抖,王杰希的心口无法抑制的疼起来。原来在他小心考虑如何安慰的时候,这个人已经抓住她难得打开的心防,钻了进去。本以为只是捕风捉影的绯闻原来竟是谁都不肯相信的真相。但是他看向她的疼惜温柔让王杰希没能生长起来的爱情停在黑暗的泥土里。

这是他们第一次错过。那时她身边有爱情,而他的爱情正在黑暗中沉睡。


叶秋,不,叶修带着一支名叫兴欣的战队重新归来。两相对立,苏沐橙打的强势,只是最后,立在荣耀大陆,一句“和嘉世的缘分到此为止了”彻底终结了她在这支曾经的豪门战队的一切。原来,她还是要站到他的身边,他下意识寻找周泽楷。角落里,那个男人押押帽檐,唇角也只是浅浅勾起,可是他分明看见他十指关节处泛起的白。他们的情分终究还是让他慌了吧,如果是自己,会不会也一样?

“周队。”

“嗯。”有些诧异,却还是点点头。

“亲人和爱人是不一样的。”

“……”周泽楷微皱眉头,目光中有疑问,却在王杰希的清明目色中轻轻点头。

离开会场的时候王杰希有些自嘲地笑了,这种多管闲事的事情根本不是他应该做的,可是想起来的时候也已经说完了。所以,这大概是Jessy说的骑士精神?


苏沐橙和周泽楷的感情一直在联盟里刷着闪光弹的刺眼值,想来退役之后就是步入婚姻殿堂,大家还都私下心疼别人都要结婚了自己为什么还是单身。只是谁也不知道为什么,苏沐橙开始躲开周泽楷,分手,退役。

一切都太过突然,还没回神,苏沐橙已经从联盟彻底消失了。连楚云秀黄少天甚至兴欣的队员都不知道她去了哪里。周泽楷更像是得了失语症,话比以前更少,更多时候是一个人缩在角落。

但是原因,王杰希是知道的。他的粉丝做了怎样的事情,她一个人承受了多少。她真正的开心和强撑的笑容他看得分明,她想走,不想他知道,他也就什么都不说。看着角落里那个人,他只觉得有些后悔,如果当初争取的那个人是他,一切是不是就不一样了。

那些掩埋在黑暗中的种子叫嚣着,他才知道原来不是不喜欢了,而是已经生长发酵成了爱意。


***

一天,Jessy跑来说通过了杂志社的面试,负责她的是一位漂亮的编辑姐姐,以前在海报上看到过的。

王杰希也只是笑笑,这个妹妹古怪精灵,不闯祸就很好了“我是不是要感谢一下人家,要带你这个小魔王可是真辛苦。”

“哼!杰西卡你差劲!我还想着有个嫂子呢!”后半句就又开始眼冒星星,“我看这个姐姐就很好温柔漂亮有才华!”

作为一个一直没有女友的单身汉,家里也有催,可是曾经沧海,再难动心,而他,也不愿将就自己,委屈别人,“小丫头管好你就行了。”说着拿书敲了敲她的额头。

Jessy做了鬼脸气呼呼走了,“杰西卡你会后悔的!咱们走着瞧!哼!”

那是他们第二次错过,Jessy说的对,他过后曾一度后悔为什么当时没有多问一句。


开了餐厅,闲散度日,偶尔想起那个女孩。却在送Jessy上班的雨天看到那个笑容明丽的姑娘,惊喜来的太过突然,王杰希一时竟没缓过神,“她是?”

“这就是我说的漂亮姐姐啊!”

原来一直放在心底的人儿就在身边。后面Jessy说的话他一句也没有听清,只是知道,他等了那么久的姑娘又出现在他眼前。

心底的种子终于破土而出长成林木。

“想要个嫂子吗?”


Magic,他在她们的杂志社的写字楼里开了新的主题餐厅。讨好Jessy拐了她来,看到她眼底流出的一次诧然,看着她宠溺的笑容,满足感呼啦啦升腾。只是没想到那个人也找了来。

Jessy的内应做的很好,他备了煮好的热水等在她楼下,载她回家,顺便记下未来一定会常来的地址。

他不是没看到周泽楷的车子,但是这一次,他不打算躲开。

知了她就在B市,约了叶修谈事之后说起了她。他想要接过他护如手心珍宝的妹子的庇佑资格,叶修问他可做好了准备,他笑着点头,为了这只心思细腻又胆怯的小狐狸他等了那么久,自然不会轻易放弃。那个回到家中,历练一身傲然的男人看了他好久,离开前叹气一声,如果一开始就是你该有多好。他全身一僵,本来,该是他的。

看着咖啡馆里的交锋,那女孩的浅笑和眼底的精芒让他不禁微笑,这个姑娘越发像极城楼之上傲然清丽的枪炮师,一击击直戳要害。


“原来有比我还傻的人。”像是破解封印的咒语,所谓等待总有结果。


******

花絮——

“别人送花,就我哥送便当也真是醉了。”Jessy把今天的便当盒放到苏沐橙面前,挤眉弄眼的笑着。

“还说,原来你这个小间谍这样就把我卖了!”斜睨Jessy一眼。

“嘛,嘛,我哥人真的不错的,虽然眼睛长得不太均衡,但是人好啊,长得也能入眼,还会做饭……”傻笑着开始又一次历数自己哥哥的种种好,大有一种二十四孝好男人未来好老公的架势。

“停。”尾音未落Jessy就乖乖停下。“怎么了沐橙姐?”

“你还有两个小时的世界整理出这一期的主题和文章批复。”指了指腕上的的手表,苏沐橙微笑。

“啊!不要这样不要这样!”转身回去整理材料去了,却又突然回头“沐橙姐,你知道哥哥为什么送你白表吗?”也不回答只是狡黠地笑着然后埋头工作去了。

苏沐橙低头看着腕上的手表——“送你一块白表,欠你一个表白。”那人从不曾讲过多么深情的句子,却每一次都戳在她心上。

评论(14)

热度(15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